动力锂电池企业对布局于欧盟及周边区域的境外园区的招商价值凸显

    时间:2019-12-03 09:14:54   来源:  作者:  阅读:

    受欧盟传统汽车企业纷纷积极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影响,我们对目前动力锂电池企业跨国投资的情况进行了归总研究,可以清晰的看出中外动力锂电池巨头企业正在加紧布局欧洲市场。

    国内巨头以宁德时代为代表,公告显示其在德国埃尔福特项目的投资额已经上调至18亿欧元(之前为2.4亿欧元),对应动力锂电池产能高达30Gwh左右,19年10月已经正式动工。国际巨头如Northvolt、LG化学等,Northvolt与大众汽车的产能高达16Gwh动力锂电池合资公司将于2020年在德国萨尔茨基特建设,LG则正在波兰进行扩产,预计未来产能有望达到70Gwh。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上述动力锂电池巨头的在欧洲的投资布局代表着一种未来的趋势,建议布局于欧洲及周边国家或地区的我国相关境外园区对这种趋势予以高度重视,尤其是主导产业定位为汽车、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园区项目,更要将招商资源与精力进行重新配置,不能一味的落入单纯面向传统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的窠臼。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与动力锂电池企业积极推动跨国投资布局相对应的是锂电池生产设备企业必然迎来新一轮的水涨船高。

    对动力锂电池生产线的解构来看,其生产设备主要分为前道设备、中道设备及后道设备,其中,中道设备的技术壁垒最高。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建议我国相关境外园区高度重视动力锂电池企业跨国布局的高涨态势及其产业链关联效应,积极面向动力锂电池企业及锂电池生产设备企业进行招商,一旦见效,则有望打造园区以动力锂电池为导向的具有长周期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的特色配套产业集群。

    本文撰稿人: 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