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哥大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的潜在投资前景可期

    时间:2020-11-24 10:30:3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哥伦比亚医疗保健系统发展较为完善,是拉丁美洲卫生支出的第四大国,同时为拉丁美洲第五大生物制药市场。哥伦比亚医疗器械产业主要集中在首都波哥大,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波哥大可作为我国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在拉丁美洲投资发展的潜在重点布局区域之一。

    一、波哥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势突出

    波哥大有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生物研发制药环境及广阔的生物医药市场,致力于成为哥伦比亚的生物医药产业中心。拉丁美洲44家顶级医院中有21家位于哥伦比亚,其中7家位于波哥大,占该排名中医院总数量的16%。目前哥伦比亚21%的医疗服务都来源于波哥大,67%的制药企业和50%的医疗器械企业也均集中于波哥大。近年来哥伦比亚医疗旅游行业迅速发展,其中一半的游客选择波哥大作为主要目的地。

    二、哥伦比亚国际医疗展助推我国与波哥大对接合作

    哥伦比亚国际医疗展由波哥大医协会、商会主办,被称为哥伦比亚最大的医疗设备展览会,每届有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加拿大、美国、泰国、巴西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企业参展。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哥伦比亚国际医疗展是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重要的展示舞台,聚集了波哥大当地的医疗部门专业人士和管理人员,以及世界各地的前沿专家学者等,可作为我国与哥伦比亚乃至拉丁美洲在医疗设备行业沟通与合作的重要桥梁。

    当前哥伦比亚的医疗基础设施较为充足,但不够先进,医疗设备产品主要依赖进口,尤其是技术含量较高的医疗设备,进口经费年增长率达到15%。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拓哥伦比亚市场,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波哥大布局以高端医疗器械产业为主的集研发、孵化、生产、服务等于一体的产业园项目,促进哥伦比亚医疗器械产业的集中化与规模化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