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里奥格兰德州风电产业园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0-11-26 09:28:4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西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主要分布在东北、东南和南部地区。位于巴西紧邻大西洋东北角的北里奥格兰德州,有着漫长的海岸线和常年稳定而持续的风力资源,是巴西领先的风电开发州。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北里奥格兰德州在风电领域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

    一、北里奥格兰德州风电行业发展优势突出

    目前北里奥格兰德州为巴西最大的风电州,根据巴西电力交易商会(CCEE)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巴西风力发电量为4098平均兆瓦,其中北里奥格兰德州风力发电量为1110.3平均兆瓦,占巴西风力发电量的27%;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巴西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3180.7兆瓦,其中北里奥格兰德州风电装机容量为3592.25兆瓦,占巴西风电装机容量的27%。巴西处于运营状态的风电场中,有195个分布在东北部地区,其中北里奥格兰德州拥有85个风电场,占比44%。

    二、巴西政府积极推动北里奥格兰德州风电行业的发展

    根据巴西的国家替代能源激励计划,政府通过向风电场、生物质能发电厂和小型水电站提供高发电价格的长期合同,鼓励可再生能源的开发,该计划将帮助巴西建立起风电的供需市场,为风电产业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根据2020年3月巴西矿产能源部下属的电力能源研究机构发布的文件显示,未来4年北里奥格兰德州新电力能源招标项目共251个,总装机容量达8673兆瓦,其中风力发电项目131个,占能源招标项目的一半以上。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风电、风电设备等相关企业紧密追踪北里奥格兰德州风电行业的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积极探索在当地投资布局以风机叶片、风电整机制造为主,带动风电塔架(塔筒)、风电齿轮箱等重点配套行业共同发展的风电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助力我国与巴西在风电领域的投资交流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