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光伏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开发价值

    时间:2020-11-30 09:38:0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乌克兰立法,到2020年底乌克兰会安装2-5.5GW的太阳能项目,并使乌克兰距离其2035年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份额达到25%的目标更进一步。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近几年乌克兰光伏领域发展快速,在当地政府的持续推动下,当地对太阳能电池、面板、光伏组件等光伏产品的需求将快速释放,值得我国企业关注。

    1.乌克兰的光伏装机量容量快速增加

    根据乌克兰国家能源和公用事业监管委员会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乌克兰光伏装机量684MW,而截至2019年12月,乌克兰累计光伏装机量已超过3.8GW。乌克兰能源部网站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1-4月,乌克兰光伏和风能共生产电力12.6亿千瓦时,占全国电力生产总量的2.5%,其中光伏发电同比增长27.8%。

    2.乌克兰的户用光伏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据乌克兰国家能效和节能署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7月1日,乌克兰户用光伏安装的家庭数量从2014年的20户增加到2.56万户,总投资超过5.2亿欧元,光伏总容量658兆瓦。安装户用光伏的家庭主要分布在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州、捷尔诺波尔州、基辅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和外喀尔巴阡州,合计1.12万户,合计占比43.75%。

    3.乌克兰光伏发电行业已成投资热点

    目前包括乌克兰水电公司、美国国际开发署、世界银行、能源集团DTEK、UDP Renewables等众多国际领先的光伏企业均在乌克兰光伏领域开展或筹划投资。其中,2020年9月乌克兰水电公司计划与美国国际开发署和世界银行共同建设212兆瓦的太阳能蓄电站,预计2020年底前应完成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乌克兰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当地太阳能电池、面板、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等高品质产品及光伏系统设计等相关服务的需求将快速释放,同时户用光伏市场的规模扩大带动当地户用太阳能面板的需求市场的增长。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有意向在东欧投资布局的光伏及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乌克兰光伏市场的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乌克兰布局以太阳能电池、组件等产业为主导,带动光伏玻璃、光伏逆变器、光伏支架等行业共同发展的光伏产业园项目,进一步深化我国与乌克兰在光伏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