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以藜麦种植、加工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园具有可观的潜在投资空间

    时间:2020-12-02 09:45:2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年来,藜麦因低热量、高营养吸引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一份报告称,藜麦在营养价值、遗传变异性、适应性和生产成本等方面的优势使其成为粮食安全的战略作物。随后,联合国宣布2013年为国际藜麦年。玻利维亚为当前世界上高原藜麦唯一以及最大的生产地,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藜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加强与玻利维亚在藜麦种植、加工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玻利维亚重视藜麦种植和生产规范化管理和研究

    为规范藜麦产地管理,2020年11月3日,玻利维亚生产发展和多种经济部与国家知识产权服务局正式认定阿尔蒂普拉诺高原南部(Altiplano Sur)为玻利维亚皇家藜麦(Quinua Real)原产地。与此同时,为支持和发展藜麦的研究,玻利维亚国家科学院(ANCB)已设立一项基金,鼓励年轻的研究人员研究藜麦。

    二、玻利维亚藜麦具有广泛海外出口市场

    玻利维亚藜麦远销全球逾100个国家和地区,自2018年以来,受藜麦出口价格上涨的推动,玻利维亚藜麦出口呈稳步增长趋势。根据玻利维亚外贸研究所(IBC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9月,玻利维亚藜麦对外出口量和出口额同比实现双增长,其中出口量为2.86万吨,同比增长17%;出口额为7100万美元,同比增长4%。过去5年里,玻利维亚藜麦累计出口量超过了15万吨,累计出口额达到了4.35亿美元。

    三、我国对玻利维亚藜麦的市场需求在迅速上涨

    2018年6月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访华期间,中玻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玻利维亚藜麦对华出口的质检协议;同年12月,我国对玻利维亚有机藜麦的进口量就达到40吨;2019年4月,玻利维亚皇家有机藜麦对华出口量增长14倍,总量超过590吨;目前我国已成为玻利维亚藜麦的全球第四大买家。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我国粮食消费结构的多元化发展,预计未来我国对玻利维亚藜麦的市场需求仍将持续快速上涨,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农业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玻利维亚藜麦行业的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甚至可充分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以藜麦种植、加工、国际贸易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可能性,打造我国与玻利维亚在藜麦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高地。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