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园区项目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重点企业的投资吸引力在不断强化

    时间:2022-08-11 08:58:1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上月底,根据印尼相关媒体的报道,我国奇瑞汽车计划分四个阶段投资近10亿美元在印尼生产和制造电动汽车,预计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今年5月,特斯拉表示有意在印尼建立一家电池和电动汽车工厂,​而近期特斯拉与印尼苏拉威西岛莫罗瓦利的镍加工公司签署的一份为期五年价值约50亿美元的镍材料采购合同……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中外龙头与重点企业在印尼的投资(含意向)与采购动作频频清晰的佐证着印尼相关园区平台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重点企业的强势吸引力。

    考虑到今年4月关于由世界第二大电动汽车电池企业LG新能源牵头的韩国财团将在印尼投资90亿美元建立一条从采矿到制造的电动汽车供应链的报道,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印尼凭借其固有的镍资源储量及近年来获得长足发展的镍下游深加工能力等优势,加之印尼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可观潜力等因素,对中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点企业产生了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目前,全球镍储量约为9500万吨,而印尼的镍资源储量约2100万吨,位居全球第一。而镍作为新能源车电池的关键材料之一,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下,其战略价值不言而喻。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对于有意在印尼布局相关类型园区项目的我国企业而言,可积极从印尼的镍资源储量、矿权分布特征、镍矿及镍产品进出口政策、镍下游深加工能力、印尼及东盟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潜力、印尼重点区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套与垂直整合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来指导园区平台的主导产业规划与招商方案,并积极从预招商角度进行进一步验证。

    而对于已有的驻印尼的中资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相关园区平台结合自身所处区位、已入区企业的行业结构特征、周边区域产业配套能力等情况,在匹配性较为一致的态势下,优先从园区主导产业规划的动态调整角度入手,进一步对园区招商战略、招商策略进行针对性的调整、补充、强化,并倾斜性配置相应的招商资源,以顺应印尼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龙头和重点企业吸引力不断增强的大势。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