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那罗亚州农产品深加工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高

    时间:2022-08-17 09:02:3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锡那罗亚州位于墨西哥西北部,经济以农业为主,首府库利亚坎是墨西哥西北部重要的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锡那罗亚州可作为我国企业与墨西哥在农产品加工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要高地,我们仅从以下三点进行初步说明:

    一、锡那罗亚州的农业较为发达

    得益于丰富的水资源和富饶的土地,锡那罗亚州为墨西哥的农业主产区,盛产水稻、小麦、玉米、甘蔗、蔬菜等农作物,被誉为“墨西哥的粮仓”。锡那罗亚州其他主要活动包括商业、工业、渔业和牲畜饲养等,是墨西哥西海岸最主要的农渔产品出口州和海运枢纽之一。

    二、锡那罗亚州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营商环境

    近年来,锡那罗亚州持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新兴的最具商业吸引力的城市,库利亚坎建成了新国际机场、国际汽车站、西北购物中心等一系列设施,加大吸引外资的力度。当前墨西哥政府正在加大力度开发“美墨加走廊”,预计总投资3000亿美元,计划在锡那罗亚州和美国得克萨斯州之间建立一条新的铁路物流路线。

    三、墨西哥国际农业展览会助力锡那罗亚州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墨西哥国际农业展览会是墨西哥最大的农业展会平台,由墨西哥农业协会主办,每年在锡那罗亚州首府库利亚坎市举行。墨西哥国际农业展览会在拉美地区颇具影响力,每年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参展商参展,专业观众达4万余人。借助墨西哥国际农业展览会平台,近年来我国已有不少企业前往锡那罗亚州考察农产品、食品加工产业,寻找贸易合作机会。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墨西哥农产品加工领域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紧密关注锡那罗亚州的经贸发展动态并择机落子,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在锡那罗亚州投资布局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打造中墨两国在农产品加工领域投资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