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以化妆品特色的工业园区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3-03-22 09:56:04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Cosmetica Algeria是阿尔及利亚最大的化妆品和美容行业的国际展览会,该展览聚集了来自阿尔及利亚各地的1万多名行业专业人士,是阿尔及利亚化妆品行业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显然,阿尔及利亚国际化妆品展览会是我国化妆品企业进入阿尔及利亚市场的重要途径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化妆品、日用化学品、美容仪器设备等行业的重点企业可积极关注阿尔及利亚化妆品行业的合资合作与并购整合空间,充分挖掘潜在投资合作机遇,同时可考虑以阿尔及利亚为支点积极开拓周边国家的化妆品市场。

    事实上,近年来阿尔及利亚的化妆品市场飞速增长,相关数据显示阿尔及利亚的化妆品行业年增长率约为20%。阿尔及利亚洗发液、乳霜、面膜、香水、卸妆液等化妆品细分市场不断涌现新的国际品牌,同时阿尔及利亚本地化妆品品牌也在致力于持续提升其在当地和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阿尔及利亚化妆品市场的潜在投资合作前景预期乐观,有实力的企业可以权衡在阿尔及利亚重点城市打造以化妆品生产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

    需要说明的是,2021年9月阿尔及利亚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颁布针对化妆品进口的“进口管制和限制决定”,旨在使阿尔及利亚化妆品行业从进口高依赖部门转变成出口部门,并帮助阿尔及利亚开拓更多新的出口市场。目前阿尔及利亚贸易和出口促进部积极鼓励化妆品出口商利用新投资法带来的便利,与其他国际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按国际合作来看,法国是目前阿尔及利亚化妆品市场的主要合作伙伴,而在美容类化妆品这个细分领域,我国也已成为阿尔及利亚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我国目前拥有以百雀羚、自然堂、相宜本草、韩束、珀莱雅等为代表的一批具有较强实力的知名国产美容化妆品品牌,可成为阿尔及利亚化妆品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目标招商客群。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