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农机组装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4-03-18 13:21:2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塞内加尔政府在《振兴塞内加尔计划(2035)》中明确提出以农业发展作为重点,充分发挥农业作为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近年来塞内加尔在粮食、水果和蔬菜等多项农业生产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农业部门对塞内加尔GDP的贡献率达到9.8%。但总体来看,塞内加尔的农业现代化水平仍较低,农业生产主要以家庭农业和非正规部门为主,且种植业极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粮食自主仍存挑战,其中农机是重要的短板之一。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塞内加尔的农业机械化水平亟待提升,农机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塞内加尔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我们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补充说明:

    一、农业是塞内加尔的基本经济支柱,但本地农业机械化水平较低

    塞内加尔的可耕地面积约400万公顷,六成至七成为农业人口,主要种植水稻、玉米、高粱等粮食作物以及花生、棉花等经济作物,其中花生及其制品出口一直是塞内加尔重要的外汇来源,约400万人从事花生种植、收购、压榨和出口等工作。塞内加尔的灌溉农业主要分布在圣路易、马塔姆、坦巴昆达区。目前,塞内加尔的农机行业发展严重滞后,本地没有成型配套的农机产品,如花生摘果机、脱壳机、碾米机、水稻联合收割机、农用车等等,导致农作物的收获面积与规模不足,产量无法快速提升,对土地利用率提升构成制约。

    二、政策导向驱动塞内加尔农机领域投资合作潜力的加速释放

    针对塞内加尔种植技术与机械化水平较低、部分农产品深加工不足等突出问题,《振兴塞内加尔计划(2035)》中明确提出通过重组种子资本、提供化肥、作物的综合植物检疫保护和农业设备更新使农业生产集约化,通过储存、加工、包装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进行质量管理,确保塞内加尔农产品符合目的地市场要求的商业、卫生、植物检疫和食品安全标准等,致力于使塞内加尔农业走上机械化、现代化的发展道路。

    综上,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意向投资企业可紧密追踪塞内加尔农机领域的发展需求和机遇,积极研究塞内加尔重点农作物产区的农机需求特征,同时注意对国际农机行业重量级竞争对手在当地市场的开发情况,并寻找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择机在塞内加尔的重点地区进行农机组装项目的投资布局。中恒远策王颖哲建议我国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在塞内加尔重点农业产区布局以农机组装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抓住相关领域的潜在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