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轮胎制造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在加速释放

    时间:2024-03-27 09:47:1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科特迪瓦是非洲重要的天然橡胶生产国,2023年科特迪瓦天然橡胶的产量创历史新高,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天然橡胶生产国。2023年全球天然橡胶产量突破1400万吨,其中泰国是最大的生产国,产量约500万吨,印尼第二,产量约300万吨,科特迪瓦产量150万吨,首次超过越南(产量120万吨)位列全球第三。

    科特迪瓦橡胶种植面积约75万公顷,树龄以年轻树居多,种植园多分布在科特迪瓦南部。近几年科特迪瓦橡胶出口连年增加,受稳定收益驱动,部分农户将播种作物从可可和咖啡转为橡胶,科特迪瓦橡胶供应潜力有望持续增加。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科特迪瓦天然橡胶产业的投资机会将不断释放,我国相关企业可重点关注科特迪瓦橡胶产量的增长态势,积极挖掘该国橡胶精深加工领域的投资机会,有条件的企业则可深度研判在科特迪瓦投资布局轮胎制造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

    目前科特迪瓦的橡胶加工以初级加工为主,橡胶产品以出口为主,出口规模增长迅速。2016年科特迪瓦出口天然橡胶50.3万吨,出口额5.5亿美元,出口均价为1092美元/吨,2022年科特迪瓦天然橡胶出口增至143万吨,出口额18.66亿美元,出口均价升至1304美元/吨,2023年出口量创历史新高,达到163万吨,成为全球天然橡胶主流出口国。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科特迪瓦天然橡胶出口规模的不断增长,表明非洲胶在全球市场的流通度及终端工厂的认可程度明显提升,这将极大的提振科特迪瓦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该国天然橡胶产业的未来崛起预期较为乐观。

    科特迪瓦作为非洲西海岸的交通要道和西非的贸易中心与航运中心之一,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有意向在科特迪瓦投资布局轮胎制造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我国相关企业可重点分析科特迪瓦橡胶产业的发展态势、区域布局及重量级的机构与企业格局,挖掘科特迪瓦天然橡胶精深加工的重点方向,并积极向科特迪瓦政府争取特色工业园区平台的优惠政策,为园区未来的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努力将该特色工业园区平台打造成为西非地区的天然橡胶加工中心与贸易中心。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