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布琼布拉临港工业园区项目具有一定的潜在投资空间

    时间:2024-03-26 09:15:1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布琼布拉为布隆迪的经济首都和全国最大的城市,位于坦噶尼喀湖湖畔,为布隆迪的经济、文化和工业中心。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布琼布拉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布隆迪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优选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布琼布拉的临港区位优势较为突出

    布琼布拉为布隆迪重要的水陆联运枢纽,有着全国最大的湖港和国际机场,陆运主要线路由布琼布拉向北经卢旺达、乌干达至肯尼亚的蒙巴萨港,全长2025公里。经坦噶尼喀湖航线至坦桑尼亚的基戈马港,转铁路出印度洋是对外联系的要道。布琼布拉港是布隆迪全国最大的港口,也是坦噶尼喀湖沿岸最大的港口,港口有500米长码头,可同时停靠5艘货轮,它运送了布隆迪大部分主要出口产品,包括咖啡、棉花、茶叶、毛皮和锡矿石等。布琼布拉港也是布隆迪进口食品、建筑材料以及车辆等物资的重要中转地。布琼布拉国际机场可起降波音747等大型客机。

    二、布琼布拉的工业发展前景看好

    布琼布拉是布隆迪的商贸中心,来自周边地区的牲畜和农产品在该市进行交易。布琼布拉周边地区主要出产香蕉、木薯、豆类、玉米、小麦和棉花等,工业部门主要有农产品加工、纺织、水泥、造纸、皮革、化工等,产值占布隆迪全国大半。2022年3月布隆迪贸易、运输、工业和旅游部在布琼布拉正式启动布隆迪工业化国家政策和战略,作为落实2018-2027年布隆迪国家发展规划和“布隆迪2025愿景”的重要部分,目标是建立一个充满活力和多元化的工业体系,加速和促进布隆迪经济结构的转型。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愿赴布隆迪投资的相关企业可以紧密关注布琼布拉市的经贸发展动态和投资合作机遇,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布局规模适中的临港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通过充分利用周边国家的优势资源来进一步挖掘布隆迪两头在外产业的发展空间。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