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对境外中资工业园区项目的影响浅谈

    时间:2024-03-25 13:11:0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日,美国推出了所谓“史上最严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最终版本,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新规,汽车尾气排放的二氧化碳上限将从2027年的每英里170克降低到每英里85克,且对烟尘及形成雾霾的污染物设置了限制,新规适用于2027年至2032年的车型。同时,上述新规允许企业决定如何可持续、最有效地达到排放标准,汽车企业可以灵活选择不同的技术方向,包括普通燃油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美国推出的所谓最严尾气排放标准将对该国的电动汽车产业产生较大的冲击,将推动汽车巨头企业纷纷提高纯电动汽车与插电式混动汽车在销量中的比重,进而推动美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加速发展。

    根据EPA的新规,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将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提高到总销量的5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占总销量的13%、传统燃烧发动机车型占总销量的29%来满足2032年的排放要求。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相比2023年美国电动汽车仅120万辆的销量与不足8%的市场渗透率,可以看出未来美国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动汽车市场的巨大提升空间,尤其是纯电动汽车的增量空间更加可观,这无疑将对我国电动汽车企业产生相应的影响。

    显然,上述尾气排放标准的新规不仅只影响到中外汽车企业的层面,也会对相关国家的工业园区平台产生间接的影响。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上述新规对于投资布局于特定国家的境外中资工业园区项目而言,其影响不仅在招商产业方向的选择上,更可能在我国企业到特定国家投资布局的工业园区的主导产业特色上产生重要的影响。因此,对于已投资布局于美国周边特定国家的中资工业园区项目或拟在美国及周边国家投资布局工业园区项目的我国企业而言,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已在美国周边国家投资布局的工业园区项目积极调整产业招商方向,加大面向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招商力度,而拟新建工业园区或高新技术园区项目的企业则可从投资布局电动汽车产业链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角度出发,积极与国内电动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战略联盟或合资合作,共同推动在美国及其周边国家的电动汽车产业链特色工业园区项目的落地与快速发展,以更好的抓住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加速增长过程中的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